俱乐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工作>>俱乐部>>俱乐部动态>>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智造未来'3D打印培训与比赛”的通知

2022年03月21日 18:41  点击:[]

为了丰富校区学生课外生活,普及3D打印现代制造技术,提高学生对3D打印加工技术的学习兴趣和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创意创造、创新创业意识,培育“浙江省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的竞赛苗子。安吉校区决定举办“智造未来“3D打印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智造现实,创想未来

二、主办单位

教学事务中心

三、协办单位

学生事务中心、安吉校区机电创新俱乐部

四、参赛细则

(一)参赛对象:

本校学生均可参赛

(二)作品要求:

1.内容要求

作品内容要紧紧围绕“智造现实 创想未来”主题,表达对科技创想未来生活的思考。具体来说建议从以下几个类别之一入手:

(1)技术类:注重3D模型及结构本身设计,要求在结构和模型细节上有一定的精致度。

(2)创意类:注重作品的外观设计,或在艺术创作的审美和表达形式上具有一定的特征。

2.形式要求

作品需主题明确,贴合比赛及分类要求,提交作品时需将效果图附在word文档内与设计思路说明一起上交,简明扼要,逻辑清晰。初赛作品提交效果图jpg格式、设计思路doc/docx格式及模型stl格式等文件,决赛提交作品实物。

3.特别要求

1、选手可选择团队或个人参赛,每队人数不可多于5人。

2、作品主题要积极向上,无负面消极思想。

3、注重原创性,素材使用率不得高于20%。

4、主办单位有权使用比赛入选作品用于学校的宣传、展览等。

4.作品上交形式

先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比赛报名,初赛需要提交作品的jpg格式效果图、doc/docx格式设计思路及.stl格式3D模型文件,将文件夹命名为“团队组长学号姓名+作品名称”,把文件夹压缩为一个压缩包递交至邮箱:purton88@qq.com。决赛需要提交作品实物模型。

(三)赛程安排:

赛程分为初赛、决赛两阶段(具体安排将根据情况调整确定)


(四)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分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五、活动组织

为了成功举办“智造现实,创想未来” 3D打印作品创作比赛活动,请各二级学院(部、中心)通知并动员各班级学生自主报名参加比赛,统一培训学习,并及时递交比赛作品,学校适时对作品获奖的学生进行表彰。具体事情咨询也可与安吉校区机电创新俱乐部相关老师与同学联系。

具体参赛相关公众号二维码为:


Copyright © 浙江科技大学安吉校区
联系地址:浙江省安吉县孝源街道中德路1号
邮编:313301 电话:0572-5661020
安吉校区
竹海新声
暖心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