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工作>>俱乐部>>俱乐部动态>>正文

关于举办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2022年'共创未来'创客小作品竞赛”的通知

2022年10月28日 18:04  点击:[]

为了丰富校区学生课外生活,提高学生对创客作品开发的兴趣和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创意创造、创新创业意识,培育“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的竞赛苗子。安吉校区决定举办“共创未来“创客小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竞赛主题

人人创客、共创未来

二、 主办单位

安吉校区管委会

三、 承办单位

安吉校区教学事务中心、安吉校区学生事务中心、安吉校区创客之家俱乐部

四、 参赛细则

(一)参赛对象

本校学生均可参赛。以团队形式报名时,团队总人数不得超过5(含领队),领队为团队的联系人。每个项目的指导教师1-2人。

(二)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

a)竞赛主题要求:竞赛为大学生创客提供展示舞台,以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作为主题,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领域,产生的创意需契合比赛主题,从社会创新或技术创新角度出发,通过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意义和产业价值的作品。大赛将特别关注作品在社会与民生方面的贡献。

b)作品呈现要求:参赛者需要完成作品设计工作,并制作出可演示的产品原型。要求所展示原型必须是基于开源软件或开源硬件平台完成。作品原型应呈现为可实现社会创新或技术创新功能的硬件或软件项目。

c)技术和平台要求:大赛倡导基于开源技术和平台的创客活动和创新。推荐AndroidTinkercad.comArduinoRaspberry PiApp Inventor2BlocklyTensorFlow、电子电路等技术和平台,参赛者也可自行选择其他技术和平台。

d)竞赛创新性要求:大赛注重创客精神,鼓励创新,倡导参赛者在社会及技术层面实现创新。参赛作品须是未经商业化的作品、未获得投资性的作品、未获得省级以上比赛奖项的作品、不是已有科研成果的作品。如发现不符合竞赛规则的作品,将取消参赛资格。

2、知识产权要求

a)参赛者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且内容符合可适用的法律、法规。

b)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参赛者所有,承办单位拥有在全世界范围内永久免费使用本届参赛作品进行演示、部分或全部出版的权利。

c)在可适用的法律允许范围内,大赛工作组保留本规则的最终解释权。

3形式要求

初赛作品提交作品设计创意的 PDF 文档作品演示视频/动画PDF文档包括项目名称、项目简介、设计图、效果图等文件,视频或动画限 60 秒以内,要求 mp4 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 50M。决赛提交作品实物(硬件模型或软件演示)。

4作品上交形式

初赛需要提交报名表、PDF 文档和作品演示视频,将文件夹命名为“作品名称”,把文件夹压缩为一个压缩包递交至指定邮箱。决赛需要提交作品实物。

(三)赛程安排

赛程分为初赛、决赛两阶段(具体安排将根据情况调整确定)

安排

时间

具体事项

统一培训

2022114

所有参赛选手统一进行培训

校内报名

20221031-1113

参赛选手加QQ群填写报名表

初赛阶段

20221031-1120

参赛小组提供竞赛文档的压缩包,压缩包命名为作品名称,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指定邮箱。评委根据选手提供的资料评选出进入决赛的作品。

决赛阶段

20221126

入选决赛的作品进一步完善,指定日期进行决赛。

作品展示

202212

优秀作品集中展示


(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成功参赛奖,获奖数量视参赛人数按比例确定。

五、 活动组织

为了成功举办“人人创客,共创未来” 创客作品竞赛活动,请各二级学院(部、中心)通知并动员各班级学生自主报名参加比赛,并及时递交比赛作品,学校适时对作品获奖的学生进行表彰。具体事情咨询也可与安吉校区创客之家俱乐部相关老师、同学联系。

联系人及电话:

施老师13003668397,(安吉)李永帆19560122809, (小和山)张文浩13719674897

有意向参赛,请扫二维码进QQ群:


Copyright © 浙江科技大学安吉校区
联系地址:浙江省安吉县孝源街道中德路1号
邮编:313301 电话:0572-5661020
安吉校区
竹海新声
暖心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