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安吉校区优良学风班建设和优良学风主题班会评比活动的通知

2023年10月07日 15:17  点击:[]

安吉校区各班级:

学风建设是我校实现“大学梦”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促进我校内涵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及提升社会声誉有重要意义。为在全体同学中形成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进取、开拓创新的良好学习风气,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现就校区优良学风班建设和优良学风主题班会评比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20231014日前,各班级填写《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优良学风班申报表》(见附件2)报年级辅导员处,并由年级辅导员统一把纸质稿交学生事务中心208,电子版发送至137876689@qq.com

2202310月至20246月,学生事务中心、各学院、各书院依据《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优良学风班评比细则》(见附件1)开展日常检查、督查,并结合各班优良学风创建成效及特色,综合评定校区优良学风班,同时确定校区特优学风示范班和校区特优学风班候选名单。

320246月进行校区特优学风班成果展示,评定校区特优学风示范班和校区特优学风班。

二、评选类型及奖金

在本学年,安吉校区将评选出校区特优学风示范班(5)、校区特优学风班(10个)、校区优良学风班(15个)三类,同时分别给予800元、400元、200元的奖励,作为班级建设经费。

三、评选程序

(一)动员申报阶段(202310月)

各院系、书院通过开展学风主题班会形式制定班级学风建设计划,大力宣传本次活动的意义,使优良学风班创建活动精神贯彻到每一个班级,深入到每一位同学心中。班集体是大学教学的基本单位,优良的学风是集体和个人发展的培养基

为建设良好的学风,请所有班级于20231014日前上交班会总结一份(书面材料与电子文档),要求:图文并茂,内容包括活动时间、地点、对象、形式和学风计划等,装订或排版形式不限,交至年级辅导员处。

年级辅导员组建评选小组,对照活动要求排序推荐前30%(四舍五入),至校区进行评比,并于20231014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所有电子文档包括未获得推荐的班级材料打包发送至:137876689@qq.com,邮件主题:**学院优良学风主题班会,所有书面材料交学生事务中心存档。

安吉校区学生事务中心将参考各班级班会总结材料,根据各班级活动开展形式创新度、内容完整性、活动整体成效等进行评比(详见附件4),评比结果公示3天。

(二)指导督查阶段(202310-20246月)

各班级根据活动方案与特色班级创建承诺,扎实推进班级优良学风建设,同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学风建设内涵。活动过程中学生事务中心、相关职能部门及主要学生组织对班级创建情况进行指导、督查,各行政班相互监督,所有原始材料作为最后验收评比的重要依据。

各班级于每学期期中第9周和期末第17周,以学院为单位纸质材料汇总存档至学生事务中心,电子版发送至:137876689@qq.com

(三)验收评比阶段(20246月)

各班级递交优良学风班评比材料,由学生事务中心组织评审,结合班级申报承诺、中期督查结果和现场展示的评比,评定本次活动的优良学风班、特优学风班和特优学风示范班。


安吉校区学生事务中心        

2023107日         




Copyright © 浙江科技大学安吉校区
联系地址:浙江省安吉县孝源街道中德路1号
邮编:313301 电话:0572-5661020
安吉校区
竹海新声
暖心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