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工作>>创新创业>>创新创业>>正文

关于举办安吉校区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3年03月15日 10:26  点击:[]

为全面做好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遴选校区内优秀项目,增强校内相关部门和师生对创新创业意识的培育,营造校良好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参赛氛围,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将创业引导与立德树人有机结合,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大赛名称

安吉校区2023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活动时间

即日起2023531

、参赛细则

(一)参赛对象:

安吉校区在校生,以组队形式参与,每个参赛队员至少10人及以上,外国留学生项目不作人数要求建议跨专业、跨系部、师生合作、学生主持教师指导组建团队。

(二)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具有先进的信息技术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

四、参赛项目类型

1. 互联网+”现代农业,包括农林牧渔等;

2. 互联网+”制造业,包括先进制造、智能硬件、工业自动化、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军工等;

3. 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包括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工具软件、社交网络、媒体门户、企业服务、下一代通讯技术、区块链等;

4. 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包括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艺术品交易、广告会展、动漫娱乐、体育竞技等;

5. 互联网+”社会服务,包括电子商务、消费生活、金融、财经法务、房产家居、高效物流、教育培训、医疗健康、交通、人力资源服务等

6. 推进革命老区、海岛山区、城乡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等。

7. 参赛项目应结合以上分类及自身项目实际,合理选择项目类型。参赛项目不只限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

  五、赛程安排

1.参赛报名(即日起至2023415前)。参赛团队在学院辅导员处提交赛项目计划书(附件1)进行报名登记,各学院辅导员汇总大赛项目汇总表(附件2),附件1、附件2纸质版材料送至行政楼202教学事务中心,电子稿发送至1415748506@qq.com

2.项目评审(2023430日前):项目计划书评审选拔优秀项目

3.校级培育(202351-531日):学校为推荐进入省赛的项目安排创业指导与培训。

、参赛进程工作任务

时间

工作目标

具体工作任务

20221216-2023415

广泛开展赛事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赛事氛围,使更多师生了解并参与。

1.辅导员召集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以及感兴趣的同学参加赛前动员大会,布置工作任务。

2.通过网站、广播、微信、QQ、横幅、宣传栏等进行赛事宣传,扩大赛事在师生中的知晓率、影响力。

20234

完成大赛队伍组建、报名工作,组织校赛。

1.发布详细的赛事通知,组织落实学生参赛项目组队、审核、选拔工作。

2.组织项目申报培训会,进行项目申报、计划书撰写等技巧技能培训。

3.通过大赛QQ群、微信公众号,实时发布大赛相关信息,及时各队沟通。

20235

1. 根据专家评审,选出优秀项目。

2. 总结工作。

1. 根据比赛结果,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 通过校赛,总结经验教训,提出明年参赛组织工作思路与举措。

、大赛奖项

  本次大赛依据参赛队伍比例设奖项,设一等奖奖金500(赛道参赛队伍的5%)、二等奖奖金300(赛道参赛队伍的10%)、三等奖奖金200(赛道参赛队伍的30%)、鼓励奖奖金100元(若干)。另据参赛项目情况,设最佳创意奖(奖金300元)、最具商业价值奖(奖金300元)、最佳带动就业奖(奖金300元)、最具人气奖(奖金300元)各一名

、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晓红

联系电话:0572566142318629194493

邮箱:1415748506@qq.com




安吉校区教学事务中心  

2023315


附件1安吉校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项目计划书样本

附件2安吉校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汇总表

附件3:安吉校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商业计划书PPT模板

附件4:安吉校区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报名表


Copyright © 浙江科技大学安吉校区
联系地址:浙江省安吉县孝源街道中德路1号
邮编:313301 电话:0572-5661020
安吉校区
竹海新声
暖心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