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工作>>经典阅读>>经典阅读>>正文

“经典阅读”沙龙第三期带你走进《世界简史》

2017年11月10日 13:49  点击:[]

11月9日,“经典共赏,雅致秀竹”经典阅读沙龙第三期活动在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阳光书吧进行。这一次,我们请到了徐梁峰老师担任主讲人,带我们领略大英博物馆的魅力。

此次沙龙,徐老师选择了历史人文气息浓厚的《世界简史》。他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对自己的英语水平有更高的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能跟随他一起看英文原版。看出了部分同学似乎并不自信自己能读好英文书,老师教授了方法来打消同学们的顾虑——开始可以先看中文版,之后再看英文版。

要了解这本书,首先要了解大英博物馆,老师先介绍了大英博物馆中一些馆藏的来源,并提问:“对于大英博物馆收集各国家珍品手段问题,大家怎么看?”同学们侃侃而谈,从容道出自己的看法,有从国家层面出发的回答——从圆明园的破坏谈到了文化的互相尊重。也有从人类历史层面出发的回答,对于人类之美的收藏与保护。

由此,徐老师引出了文物在人类发展史上的重要性。并与大家一起阅读第一章《石器》片段,老师认真地为我们阅读讲解,从文物问题扩展发散,拓展同学们的思维,以物品为媒介教会同学们爱护文物,尊重文化,讲述历史的魅力。从这本包揽万象的书中求证真理。


Copyright © 浙江科技大学安吉校区
联系地址:浙江省安吉县孝源街道中德路1号
邮编:313301 电话:0572-5661020
安吉校区
竹海新声
暖心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