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奉献青春热血” 无偿献血爱心活动的通知

2023年05月31日 13:49  点击:[]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安吉县献血办联合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将于6月1日和6月8日9:30-14:30在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未来广场,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奉献青春热血”无偿献血爱心活动。热血青春,彰显当代大学生榜样的力量,呼吁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为爱接力。无偿献血相关注意事项如下:

一、献血前

1. 献血者年龄要求:18-55周岁。55周岁之前献过3次且既往无献血反应者主动要求献血年龄可以延长至60周岁。男性体重≥50公斤、女性体重≥45公斤;

2. 献血前三天尽量不喝酒、当天不吃油腻食品,避免空腹献血;

3. 献血者要求1周内没有“新冠”相关症状。如曾感染新冠病毒,最后一次阳性结果转阴后需满7天。接种新冠疫苗满48小时后可献血。如曾诊断为新冠病毒感染重型或危重型需满6个月;

4.有以下情形者,暂缓献血:

① 献血前一周内有感冒、发热、腹泻、服药等不适;

② 二周内有拔牙;

③ 女性生理期前后三天或妊娠期,流产未满6个月,分娩或哺乳期未满一年;

④ 一年内有纹身、纹眉、打耳洞或不洁性行为;

5.有手术史者请告知医生手术名称及时间;

6.献血当天可通过手机支付宝搜索“浙江献血”提前进行网上填表,献血现场向工作人员提供二维码即可。网上填表流程详见网上填表流程示意图。

二、献血中

献血者必须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和手机并佩戴好口罩。外籍人员需提供护照,港澳台人员需提供港澳台通行证。(献血证不必携带);献血中要做到积极乐观、轻松自然。

三、献血后

献血后可正常工作学习,不必长休大补,但24小时内避免剧烈运动(如跑步、游泳、打球等)和高空作业。可适当补充水分、水果,食用易消化食物。如献血后感觉有明显不适或异常,请及时按医生名片卡电话联系医生。献血办工作人员:俞冠平,联系电话:0572-5310150。


安吉校区后勤事务中心

2023年5月31日

Copyright © 浙江科技大学安吉校区
联系地址:浙江省安吉县孝源街道中德路1号
邮编:313301 电话:0572-5661020
安吉校区
竹海新声
暖心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