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区要闻>>正文

“了解西方、放眼世界”系列讲座第四讲——我眼中的罗马尼亚

2016年05月26日 00:00  点击:[]

5月25日晚,“了解西方、放眼世界”主题系列讲座的第四讲——《我眼中的罗马尼亚》于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开展。本期活动由安吉校区教学事务中心、新竹书院、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学院联合承办。主讲人为韩晓亚老师,作为浙江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学院英语系系主任,她的主要研究领域为英美文学、比较文学、新移民文学。在本次讲座中,韩老师用幽默,亲切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所见所闻,向同学展示了她眼中的罗马尼亚。
讲座伊始,韩老师简要介绍了罗马尼亚这一上天钟爱的国家,让同学们对这一美丽而又神秘的国家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接下来,韩老师结合自身游记,让同学们领略到罗马尼亚的独特风情,包括各种自然风景、人文建筑、饮食文化、服饰文化等。
韩老师还着重介绍了罗马尼亚与中国的文化交流。罗马尼亚开设多个孔子学院,内含有不同的开课班级,并在当地举办各种关于中国文化的活动,是汉语志愿者的梦想之程。同时,罗马尼亚也有交换项目,不失为异国游学的一个理想选择。
通过这次的讲座,同学们对罗马尼亚有了深入的了解,从文化、生活、饮食以及行为等方面,感受到罗马尼亚独特的气息,再一次深入体会到浙科院国际化校园氛围。
教学事务中心
2016年5月26日

Copyright © 浙江科技大学安吉校区
联系地址:浙江省安吉县孝源街道中德路1号
邮编:313301 电话:0572-5661020
安吉校区
竹海新声
暖心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