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区要闻>>正文

新生辅导员微信卖萌召唤:2014新生,我们在安吉等你

2014年10月03日 00:00  点击:[]

“理科出生却还能做一个安静的文艺男”,“可以一起拍桌大笑,也能共同仰望星空”,“多面辅导员,得之你幸,失之你命!”……近日,一篇题为“传疯了,科院辅导员搞怪卖萌迎新生”的图文并茂的帖子风靡微信朋友圈。3天3138人次的高阅读量把这支由15人组成的2014届新生辅导员队伍带入了大家的视线。
  正如帖子开场白所言,“他们是学生学业的导师,生活的保姆,思想的舵手,感情的顾问,心理的咨询师……他们是新生入校见到的第一个老师,是困难时刻最常召唤的神龙,”辅导员对大学生而言是一个特殊群体,如何让2014级新生在入学前就熟悉自己的辅导员,安吉学生事务中心煞费心机,想出了微信“造势”这一适应95后大学生特点的招数。中心主任蒋邢飞老师说:“这次希望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告诉新生:科院在等你,安吉校区在等你,辅导员在等你!”新生辅导员团队仅花了一天时间就完成了照片中的拍摄地点选择、卖萌动作设计、诙谐语言创意及摄影等一系列工作。辅导员郭增勇老师用一句话解释他们高效战斗力的原因:“我们充满朝气,每个人各有所长并且相互配合。”
  集体想出萌萌哒表情和各色逗趣段子;每人写逗趣的自我介绍并及时上传收集;吴鹤群老师负责拍照及编辑;黄琴诗老师负责照片后期及美工……就连因故缺席的李佩琴老师都以“长痘痘,不见人”的熊猫图支援辅导员团队,让人忍俊不禁。蒋邢飞说:“这批80后的辅导员有南有北,能文能武,不仅卖德了萌耍得了帅,而且有极高的执行力。”
  不过起初想到要拍这么一组照片时,不少辅导员表示“真是有点不好意思”。“但想到14级新生多是95后,要和他们有共同语言,要打成一片,卖个萌还是不成问题的。”大家决定“牺牲”自己奉献新生。果然,这次“牺牲”广受追捧。郭增勇老师说,自己以前带过的不少学生截图给他,纷纷表示“太萌了!”新生群里有熟人甚至调侃他:“老师你一大把年纪了竟然卖萌!”让郭老师哭笑不得。吴鹤群老师则说,有不少人在QQ上加他好友,“暗号”就是微信自我介绍中提到的“英雄哥”。辅导员的集体卖萌,不仅在新生和科院师生中取得了广泛好评,许多已经毕业但时刻关注母校动态的校友也纷纷留言表示“很有趣”、“很接地气”。
  就像照片传递出的快乐一样,新生辅导员正在安吉校区快乐迎候。2014级新生,10月8日安吉见。
  上图为微信截图
                      学生记者 卢雨薇/文 
Copyright © 浙江科技大学安吉校区
联系地址:浙江省安吉县孝源街道中德路1号
邮编:313301 电话:0572-5661020
安吉校区
竹海新声
暖心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