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概况>>校区简介>>正文

校区简介

2023年03月03日 15:40  点击:[]

安吉校区位于拥有联合国人居奖美誉的安吉,由浙江科技大学与安吉县人民政府共同建设。校区占地1000亩,一期项目占地500亩,投资8个亿,建有18个单体建筑,总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二期项目占地500亩,预计2026年6月底建成投用,办学规模将达10000人。学校坚定不移走特色办学之路,与德国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西海岸应用科技大学合作举办中德工程师学院并顺利获教育部批准,成为浙江省首个本科层次非独立设置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安吉校区一期项目2014年10月基本建设完成,10月8日开始投入使用。目前校区共有4400余名在校学生,涉及14个二级学院,50个本科专业。校区共有多媒体教室115间,7800座,公共计算机房6个,387座(另有3个机房在建)、语音实验室9个,470座;各类基础实验室23970平方米;行政办公6443平方米;图书馆5788平方米;风雨操场4753平方米;学生活动中心5592平方米,座位数725个;学生宿舍1215间,床位数4642个;学生食堂7430平方米,1000个就餐位。

安吉校区实行“统一领导、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管理模式。即成立安吉校区管委会,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安吉校区行使管理、协调及对外联络等职能。校区按“大部制”方案设置综合办、教学事务中心、学生事务中心、后勤事务中心四大机构,分别根据相应职责负责安吉校区的具体事务处理。成立保卫办(人武办)、图书馆(分馆)、信息化办作为职能处室派驻常设机构。校区还积极探索建立科院特色的书院制学生管理与教育模式,结合校区建筑风格,融合传统文化精髓与安吉地域文化,以“竹”为主要元素,建设了新竹书院、劲竹书院、雅竹书院、翠竹书院、秀竹书院、怡竹书院6个书院。

安吉校区以能力培养为导向,深化校区教学改革。以课程教学改革为切入点,转变课程教学方式,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和自主实践兴趣,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组织开展科技竞赛与科技创新,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通过组建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开办竞赛宣讲、展示、互动交流活动,招募培育新生竞赛苗子。校区2014-2015年获省级三育人先进集体;2016年 “‘四化为领、三自为体、三全育人’——基于异地办学的育人模式探索与实践”教学成果荣获浙江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安吉校区坚持以“四化四无”为内核,推进校区文化建设。以“四化”(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高雅化)为引领,开展师生优秀艺术作品展、优秀影视作品展播、民族音乐专场、话剧专场、新年晚会、国际文化展、新年交响音乐会等活动,提升校园文化内涵,校区文化氛围向着高雅、独特、国际化迈进。以“四无”为要求,抓好学风建设。为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响应校区“无游戏寝室、无手机课堂、无早餐教室、无作弊考场”号召,在全校区开展“四无”倡议,动员学生签订“四无”承诺书。校区全面实施诚信考场,建立学生诚信档案。通过诚信教育,推动学校学风建设,提高学生诚实守信的意识,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责任感和荣辱观。

安吉校区坚持开门办大学,全力以赴落实学校“两全战略”。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面向经济转型升级需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为导向,着力实施“校校合作”、“校地合作”活动,签订合作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和校外实践基地协议,主动与地方企业开展对接联系,全面服务安吉2014年以来校地合作横向合作项目100,39个合作项目被列为湖州市地校合作重点项目,10个项目被评为湖州市地校合作优秀项目申报3个与湖州市重点产业紧密关联的服务团队。安吉校区获湖州市地校合作先进集体1次,2名教职工先后获湖州市地校合作先进个人。与安吉广播电视台新闻宣传中心对接推进安吉智慧城市建设,促成经典影视进高校、高雅艺术进高校等合作项目2项,参与安吉县街角文化建设,提升安吉县域文化内涵。学校先后加入了湖州市地校合作行动计划(2017—2020年)、环太湖高校联盟等为更好地服务湖州“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校区推进中德科技促进中心、中德校企合作联盟、中德论坛等在湖州、安吉落户或建立基地2018年3月,浙江省食品冷链物流装备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中德智能冷链物流技术研究院落户安吉校区。围绕安吉绿色产业,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和高层次人才队伍,2022年落地成立安吉研究院,建立安吉县政府、企业和浙江科技大学三方高层次人才的共享互聘机制与天草生物、纳美新材料、洛兮医疗、永艺家具等企业签订专硕联合培养基地逐步建立与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相适应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体系与湖州、安吉地方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设计的宏伟蓝图,安吉校区将紧紧围绕“教育教学改革的‘试验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桥头堡’和国际化办学的‘金名片’为总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承“崇德、尚用、求真、创新”的校训,继续深化教学体制机制改革,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智能化校区,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贡献才智与力量,为我省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探索新经验,为地方社会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更新于2023.12.20)



Copyright © 浙江科技大学安吉校区
联系地址:浙江省安吉县孝源街道中德路1号
邮编:313301 电话:0572-5661020
安吉校区
竹海新声
暖心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