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区要闻>>正文

安吉校区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6日 10:57  点击:[]

    11月14日,安吉校区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本次学习会由安吉校区常务副主任汤力峰作主题发言,党总支书记刘发明主持,校区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汤力峰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实践论>》为题,分四个篇章谈了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他从“怎么看”分析了二十大报告的内在逻辑,是一个“实践”-“认识”-“再实践”的《实践论》;从我们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面对十年前我国所处的形势和面临的问题,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的角度,深刻剖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怎么来的、主要内容是什么、能永葆马克思主义蓬勃生机的“两个结合”、理论创新的“六个坚持”,进而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他重点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应把握的五大原则,说明了“为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最后他重点解读了高质量发展、科教兴国战略、全面从严治党等十二个基本方略,讲述了我们应该“怎么办”。

    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其他成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总支书记刘发明作最后总结,他要求每个支部、每位党员迅速行动起来,按照校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通过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方式,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完成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学习实践。团工委要组织好学生,以演讲比赛、征文大赛、党史知识竞赛、现场学习等形式开展好主题学习活动。全体教职工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决策上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加快推进“一攻坚两培育”战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贡献力量。

Copyright © 浙江科技大学安吉校区
联系地址:浙江省安吉县孝源街道中德路1号
邮编:313301 电话:0572-5661020
安吉校区
竹海新声
暖心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