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区要闻>>正文

共创双向赋能新模式 共谱携手共进新篇章 学校与安吉县共建安吉校区二期项目签约

2023年02月01日 22:24  点击:[]
      2月1日,学校与安吉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我校安吉校区二期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湖州市委书记陈浩,浙江省教育厅总督学舒培冬,湖州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杨卫东,安吉县委副书记、县长宁云,湖州市委秘书长宋波等,校党委书记赵东福、校长陈建孟等校党政班子成员和校党委原书记龚建立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安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霞俊主持。


在陈浩、舒培东、赵东福、杨卫东等见证下,陈建孟和宁云代表校地双方签署共建我校安吉校区二期项目合作协议。此次签约的二期项目占地500亩左右。

陈浩在致辞中代表湖州市委、市政府向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向省教育厅和浙江科技学院长期以来对湖州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自2012年12月安吉县与浙江科技学院首次牵手以来,已经走过整整10个年头。十年来,双方累计开展地校合作项目100余项,取得了丰硕成果。安吉校区二期项目的签约,充分说明了浙江科技学院对湖州的信赖和认可,也说明了湖州有足够的条件和能力承载更多的高校。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地校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形成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格局,真正把安吉校区打造成为新时代地校合作的示范区、样板区、标杆区,在助推地方产业转型、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对外合作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湖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高质量发展。安吉县要以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优质服务,为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二期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舒培冬代表省教育厅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说,高等教育在推动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落地见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近年来,浙江科技学院持续深化内涵建设,办学水平显著提升。湖州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推动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此次安吉校区二期项目签约,充分体现了地校双方的远见卓识和责任担当。接下来,希望双方把握机会、紧密配合、协同发力,加快推动合作协议落到实处,共同打造产教融合、产城融合新样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湖州实践、安吉支点贡献力量。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支持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以及其他在湖高校高质量发展。

赵东福表示,浙江科技学院始终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办学使命。十年来,浙江科技学院努力把安吉校区打造成为国际化办学的“金名片”、服务地方的“桥头堡”、教育改革的“试验田”,各项工作取得良好进展。面对新形势、新使命,合作开展安吉校区二期建设,有利于促进校地双方全面融合和高质量发展,共同创造双向赋能新模式,共同谱写携手共进新篇章。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打造校地合作新范式;大力推进改革攻坚,打造产教融合科教强校新高地;持续推进开放提升,打造国际合作新篇章,更好服务安吉及湖州绿色化、城市化、国际化发展,将安吉校区打造成为立足安吉、服务湖州、面向长三角的国际化绿色发展创新智谷,在更高起点上为浙江“两个先行”、湖州和安吉“生态文明典范之城”建设及“县域金名片”打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卫东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合作的再深化、再拓展,也是双方友谊的再增进、再升华,必将进一步丰富地校合作成果,推进浙江科技学院高水平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他希望,浙江科技学院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湖州和安吉的高质量赶超发展,持续发挥自身优势,与安吉一道共同推动“人才”与“城市”双向奔赴、“科技”与“创新”落地生金、“产业”与“教育”共赢未来。

安吉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安吉县有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Copyright © 浙江科技大学安吉校区
联系地址:浙江省安吉县孝源街道中德路1号
邮编:313301 电话:0572-5661020
安吉校区
竹海新声
暖心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