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区要闻>>正文

安且吉兮,张开双臂欢迎你——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侧记

2014年10月10日 00:00  点击:[]
“望星空,面竹海,展青春,勇往前。”10月9日晚,在浙江音乐学院(筹)交响乐团雄壮的乐曲演奏中,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拉开帷幕。安吉新校区,4000余名新生放飞梦想,开启新征程。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正校级巡视员和安吉县四套班子成员出席仪式。学校老领导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安吉校区建设者代表也受邀参加。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周加敏和经管学院12级本科生徐蔷薇同学一同主持。
  典礼伊始,新生代表就上台为来自安吉当地、工程建设方、学校等各方的安吉校区建设者献花,感谢他们的辛劳付出。
  校党委书记王建华为获得新生奖学金的同学颁奖。
  “相约美丽,相约梦想”。校长叶高翔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他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指出实现“大学梦”,更名“浙江科技大学”,是我们全体浙科院师生的共同愿望!叶高翔寄语新生,大学的生活美好却又短暂,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立志成才;追求真理,勤学苦练;读书做人,全面发展。他说,同学们,你们是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的第一届同学,你们必将成为学校开启新一轮辉煌办学历史的见证者、实践者和奉献者!
  安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为民代表安吉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Welcome to the new ZUST.(欢迎来到面貌一新的浙江科技学院)。”“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外籍教师比尔•马克教授代表全校老师向新生发出欢迎。他对新生说,大学是全新的开始,充满了乐趣,也充满了挑战。你们真正的任务是学会问“为什么”并且去寻找答案。这样,你会逐渐成为一个自由的人——一个会独立思考的人,从而可以更好地服务于你自己,服务于你的国家。
  来自安吉的校友代表、浙江恒林椅业副总经理王郑兴说,浙科院是一所培养卓越工程师的“黄埔军校”,追求卓越是一场刻苦修炼的历程。安吉是个山清水秀读书的好地方,希望学弟学妹们学在安吉、实践在安吉,放飞梦想在安吉。
  2+3项目学生家长卢瑞梅女士作为家长代表也期望孩子和全体新生一起在这么好的环境里,度过快乐而又充实的几年,实现人生理想与远大目标。
  来自坦桑尼亚的大三土木工程留学生Paul Suleiman Senni(谭小波)、中德学院电气142班潘天辰作为老生和新生代表上台,传经验,抒梦想,展现中外科院学子的蓬勃与朝气。 
  佩戴校徽是全场最令人激动的时刻,新生代表走上台,校领导亲手为他们戴上浙江科技学院的校徽,台下的同学则亲手为自己佩戴校徽,将红色的校名烙在自己的心间。在孔子学堂同学的带领下,全体新生向师长行拜师礼。
  今夜,新校区以盛大节日般的姿态,张开双臂迎接新同学,放飞梦想在安吉。
  图1:典礼现场
  图2:校党委书记王建华为新生颁奖
  图3:校长叶高翔致辞
  图4:安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为民致辞
  图5:教师代表比尔•马克致辞
  图6:校友代表、家长代表、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
  图7: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
                              学生记者 郑如娴 朱海丹 记者 宋珂/文
                     学生记者 苏聪 俞恺昂 韩晓然 华阅 袁晶晶 郑吉 徐妍穗/摄   
Copyright © 浙江科技大学安吉校区
联系地址:浙江省安吉县孝源街道中德路1号
邮编:313301 电话:0572-5661020
安吉校区
竹海新声
暖心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