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区要闻>>正文

现场目击:新生迎新生,喜开眉

2014年10月09日 00:00  点击:[]
接新生的大巴打开车门,新生和家长鱼贯而下,站在路边一溜排开的小红帽志愿者高举各学院牌,高呼欢迎口号,其他志愿者热情迎上前去,帮助提携行李,指点引路。“学校美,人更美!”一新生家长不由感叹道。这群热情的小红帽队伍中有近三百人是2014级新生。新生迎新生,成为报到现场的一个亮点。
“同学不要忘记办热水卡,这里是超市,那里是图书馆……”担任领路组组长的信息大类1413班王斌同学已能独当一面。当新生和家长得知他不是学长而是新生时,一下子拉近了距离,这名小红帽好暖心哦。
4日,100多名新生成了第一批报到入住安吉校区的新生。“我做志愿者四天了。”杨胜勇是最早报到的新生之一。从大门到寝室、教学楼、图书馆、小剧场,各条线来来回回不知走了多少回,眼下,他俨然成了安吉校区“百事通”。“我为大家做些事,也认识了许多小伙伴,较快熟悉了大学生活。今后我会继续做志愿者”。他说自己将竞选班委,为班级多出份力。
人头攒动的报到现场,身高1米79的北方姑娘张雪显得“鹤立鸡群”。“宿舍区太大了,我找了好久呢!”经过几天熟悉,张雪已能熟练地带其他新生认寝室,搬行李,做引导,一路上,她始终洋溢着甜美的微笑。安吉的秀美,让第一次来南方的她第一眼就爱上了。
为帮助新生转换角色,尽早进入、尽快了解大学学习生活,安吉校区学生事务中心把提前报到的新生组织起来,从新生入学第一天起就抓好“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成长”,让新生参与迎新志愿服务。通过培训,将志愿报名的新生分为引导组、签到组、转运组等。几天磨合下来,他们的责任心,他们的能量让老师对这批“95后”新生刮目相看,也对首次入住安吉校区的学生成长成才充满信心。
                   学生记者 郑如娴 曹妤 马思宏 霍晨璐 谢蕾 蔡慧璐 记者 倪国平                        



Copyright © 浙江科技大学安吉校区
联系地址:浙江省安吉县孝源街道中德路1号
邮编:313301 电话:0572-5661020
安吉校区
竹海新声
暖心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