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区要闻>>正文

欢迎你!2023级新同学

2023年09月03日 13:40  点击:[]




胸怀凌云志,少年正出发。9月2日,浙江科技学院迎来了2023级本科大一新生。一张张朝气蓬勃的新面孔怀揣梦想与憧憬,从五湖四海汇聚而来,将在浙科开启一段新的青春篇章。

从校门口进入,一路迎新指示牌的醒目亮眼;校园里穿梭不息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同学们提供有条不紊的引导和贴心帮助……为了方便新生快速完成报到手续,安吉校区和学校相关部门提前做了精心准备。

校党委书记赵东福、校长陈建孟等校领导,分别来到两校区报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校领导详细询问了新生报到、学生住宿、迎新安排等工作进展情况,嘱咐做好学生服务及开学相关工作,对辛勤忙碌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你们从哪里来?”“带的行李多不多?”“对学校第一印象怎么样?”校领导与不少新生及家长们交流,介绍学校办学情况和特色,询问同学们的情况以及来校后的感受。他们希望同学们尽快熟悉和适应校园生活,不负青春,与浙科一起向未来。

各书院报到处,气氛热烈,但秩序井然。“滴”——新生只需掏出手机,扫描网上预报到程序生成的二维码便可完成报到手续,领取钥匙入住寝室。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热情引导,耐心解答新生和家长的问题。各书院结合书院特色,在往年迎新基础上推陈出新,精心准备“新生大礼包”和特色活动介绍,帮助新生熟悉大学生活。各书院设置了休息区方便新生及陪同人员休息。




“要和室友好好相处。”“你还缺的东西我们一会去超市买。”陪“萌新”们一同追寻梦想的,是依依不舍的家人,千言万语、再三叮嘱,不舍与期待交织。

“同学,我带你过去。”“我来帮你提!”今年,280余名新生志愿者投入工作,他们提供从路线指引到秩序维护、从行李搬运到物资分发、从报到登记到答疑解惑等一系列服务,让“萌新”感受到无微不至的温暖。一位志愿者表示,自己也是“萌新”,用这种方式可以拉近与浙科这个大家庭的距离。

今年,学校在浙江、河南、广西等24个省(市、自治区)共招生录取新生4750人,其中高考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四千余人,“专升本”及第二学位录取近三百人,校外联合培养录取约450人。


Copyright © 浙江科技大学安吉校区
联系地址:浙江省安吉县孝源街道中德路1号
邮编:313301 电话:0572-5661020
安吉校区
竹海新声
暖心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