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区要闻>>正文

奋笔续写青春华章!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2023年09月22日 14:27  点击:[]

不惧风雨,逐梦起航。9月21日晚,学校在安吉校区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赵东福、校长陈建孟等校党政班子成员,安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霞俊出席。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冯军与经管学院20级本科生王梓怡主持,同步在小和山校区设直播分会场。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4700余名本科生、700余名研究生新生,以及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的360余名来华留学生新同学齐聚,共赴这场青春盛会。

出席典礼的校党政班子成员为新生代表戴上浙江科技学院的校徽,全体新生起立自行将校徽佩戴于胸前,正式成为一名新浙科人。

陈建孟教授代表学校对全体新同学加入浙科表示热烈欢迎。他以《知常达变 守正创新》为题致辞。在简要介绍学校发展历程和近年来成绩后,陈建孟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坚持在积极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中作贡献、谋发展。当前立足中国式现代化教育先行大场景,学校正以申博“一号工程”为牵引,以学科建设为主线,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陈建孟强调,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创新已成为提高个人、组织和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必然要求。现在的你们,恰好处于“百年变局”和“人生新局”的交叉口,唯有不断强化创新意识、提升创新本领,才能在风云激荡的时代洪流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他提出3点建议与新生共勉:一是准确把握时代变迁,厚植家国情怀,筑牢创新底色。希望大家立志报国,筑牢创新奋进的原动力,以国家需要领航青春方向,牢记“浙科学子”的创新使命,在与民族共命运、时代同进步、科技同发展中追梦圆梦、实现价值。二是要积极适应时空变换,保持奋斗姿态,砥砺创新成色。希望大家摒弃“进入大学就万事大吉”的思想,在学精学深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广泛涉猎、敢于质疑、勤于实践,力争在创新舞台上挑大梁、担重任、当主角。三是要从容面对人生变化,秉持开放包容,汇聚创新亮色。希望大家不断涵养汇通江海的气概和超越自我的精神,更加积极主动地面对各种差异、变化和挫折,在“轻舟已过万重山”的超脱和释然中,激发创新灵感、涤荡创新心境、澎湃创新活力。

陈建孟说,还有两天,杭州即将迎来亚运盛会,12000余名运动员将在各自的赛场上展开全力角逐。他希望新同学们发扬不畏挑战、敢于拼搏的运动精神,在新的人生赛道上,以挺膺之姿跑出青春加速度,绽放青春新光彩!

沈霞俊代表安吉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她祝愿大家都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美丽的竹乡间、校园里,学有所成,悟真知、增才干、强本领,勇当新时代奔腾的“后浪”,“也希望大家能成为安吉风土人情的体验官、宣传员,诚挚邀请大家日后成为安吉发展的‘合伙人’”。

本科生新生代表、经管学院方瑜与大家分享了自己选择浙科的理由。她希望和同学们一起,在大学四年里合理规划生活和学习,与浙科同行,与时代共进,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也跑出肆意鲜活的成长加速度。

研究生新生代表、建工学院城乡规划专业23级硕士研究生吴博表示,学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希望大家一起以科研为导向,聚焦热点,投身实践,通过科研成果推动社会的进步。

校友代表、07届电气自动化范光兴分享了自己在浙科求学的时光,并以自己走向社会后的成长经历勉励学弟学妹要明确知道自己“要干啥”,明确目标后就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气势去实践、去践行、去挑战,收获自己的成功。

环资学院郭大亮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对2023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同学们能做到德才兼修、知行合一,回答好“到浙科来做什么?”和“将来毕业后要做什么样的人?”这两个问题。

“栉风沐雨 蓬勃向上……”熟悉校歌旋律响起,2023级新生科满怀着梦想与憧憬,即将以挺膺之姿跑出青春加速度,奋笔续写青春华章。(学生记者 周子杰、王京、谢煜灵、陈昱翔 等/摄 )



Copyright © 浙江科技大学安吉校区
联系地址:浙江省安吉县孝源街道中德路1号
邮编:313301 电话:0572-5661020
安吉校区
竹海新声
暖心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