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安吉校区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主题学习会

2022年06月02日 13:54  点击:[]


    5月31日,安吉校区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等两个主题开展学习。校区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一办三中心副主任、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后勤管理骨干等参加了学习。

    党总支书记刘发明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题开展宣讲。他从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的意义说起,运用马克思《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中关于“人与自然”的关系的论证,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生态文明本质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关系。他详细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两山”理念提出的背景、发展历程及科学内涵,并结合学校和校区的工作,提出生态文明教育如何付诸实施的路径。

    教学事务中心主任龚金炎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为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尊重和保障人权、走适合中国国情的人权道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人权事业全面发展、推进世界人权事业发展推动更加公正、合理、包容的全球人权治理等4个方面,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与会人员开展交流。安吉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华军说,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是个系统工程,安吉校区可以从生态校园的打造、生态文明教育教学改革、生态文明的科学研究以及校地融合的平台建设上下功夫。后勤事务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郑政伦结合分管的工作,谈了绿色校园建设和劳动教育引入生态环保理念的想法。

    最后党总支书记刘发明作总结。他要求理论学习要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校区要利用县域地域政治优势,结合打造绿色校园、育人特色等工作,深入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工作,以工作促研究,以研究带工作。(安吉校区 任宁)

Copyright © 浙江科技大学安吉校区
联系地址:浙江省安吉县孝源街道中德路1号
邮编:313301 电话:0572-5661020
安吉校区
竹海新声
暖心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