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活动>>正文

呵护女性健康,总是青春靓丽——女性健康讲座

2023年04月03日 14:32  点击:[]

3月30日晚18: 30,由校妇联主办,安吉校区妇联和雅竹书院承办的“呵护女性健康,总是青春靓丽”女性健康教育讲座在安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讲座聚焦女性健康,围绕女性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问题,向同学们科普相关知识。

讲座主讲嘉宾是安吉育爱医院院长姜旭珍,姜院长擅长妇产常见病以及疑难病诊疗,尤其不孕不育诊疗、女性内分泌调节、子宫肌瘤、输卵管、卵巢等宫腹腔镜微创手术诊疗,注重生殖功能保护。

姜院长向同学们展示了女性不同年龄段可能面对的健康问题。她特别提到了乳腺、宫颈和子宫等方面的疾病。用形象的图片,鲜活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细致讲解了“两癌”的症状、治疗方法、乳房保健常识。姜院长讲解了常见妇科病发病的原因和传播途径、预防及保健常识,还就妇科发病率高的情况给予同学们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引起重视。姜院长讲解避孕节育相关知识,包括与怀孕生育有关的生理保健、心理调节,倡导科学避孕的理念。姜院长强调,女性要定期进行体检,早发现早治疗,保持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重视体育运动,注意社交安全,远离毒品,希望同学们能过上健康、快乐的生活。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健康保健有了新的认识,走出了女性保健的误区与盲区,能够让自己保持健康的体质和良好的心态,实现身心、的和谐、健康。(安吉校区妇联/图文)


Copyright © 浙江科技大学安吉校区
联系地址:浙江省安吉县孝源街道中德路1号
邮编:313301 电话:0572-5661020
安吉校区
竹海新声
暖心后勤